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白马晋一的博客

BM.QMYS 约稿方式:Q 78620396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文史作家 图书作品:《三国其实是个娱乐圈》、《别说你懂三国》 本博客文章均属原创,纸质媒体若有刊出请务必联系本人。另,喜欢三国以及人文历史朋友可关注本人公众号:santbma

网易考拉推荐
GACHA精选

听说要涨工资啦,听说而已  

2006-10-26 21:20:00|  分类: 白马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昨天,组长做东,仓山黄歧海鲜酒楼.三十多岁年纪轻轻就评上中学高级,确实是可喜可贺.席间来了不少人,其中包括办公室主任.带来了一个消息,我们老师马上要加工资了,这一两天文件就会下来.虽然涨工资的事从去年就开始见传,却一直未见实现.狼来了的故事听多了,也就习惯性地麻木了,不再期待什么.

 

不过话从主任口里说出来,还是有点权威的.不过确切的加法,却没人知道.道听途说了几个方案,比较可靠的是这次涨工资采取小三五八一制,按级别加三百到一千不等.这样掐指一算,我这个刚毕业两年的小伙子一年可以多进帐三千来块,不错不错.要知道,这等于是救命钱啦,像我这样初来乍到的小同志,一个月区区千字出头点的工资根本不够生活.要吃要喝还要学别人搞FB,搞得每个月都在赤字边缘徘徊.可能是国家领导人后来体会到了像我们这样生活在中下阶层的苦衷,大手一挥,,你们生活这般窘迫,税就免了吧.庆幸庆幸,国家机器还是有点良心,没往死里剥削.

 

 

不过有的版本却是这样传,说工资是会加得,加得幅度不会太大.而且,教师今后十三十四两个月工资取消.这个说法当然是不会有群众基础的.分明是拆东墙补西墙嘛,没准还闹了个明升暗降,如果那样可真是笑话了.其实从今年某些单位加工资开始,老师们就坐不住了,总觉得馅饼快要从天上下来了,可迟迟不见下来.眼睁睁地看着当兵的加了,连公务员也加了,民间里面声音就多了.一些会点电脑的老师开始到网上发牢骚了,反正就是抱怨,抱怨国家没把俺们老师当人看待,那些吃白饭的公务员都加得,凭啥吃粉笔灰的老师就加不得.

 

当然,日子总是还是要过的,加工资的事就当是打台湾吧,只是说说罢了.今天中午一个学生碰见我,,当老师好不好啊,他将来想考师范.我说,,好个啥啊?吃完饭快点回班级看书去.

 

 

听说要涨工资啦,听说而已 - 白马晋一 - 白马晋一的博客听说要涨工资啦,听说而已 - 白马晋一 - 白马晋一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